微博@凯源玺-十年夏锦。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小小王子【凯源/现实向】

现世艰难,只愿岁月温柔待你。

感觉最近源源总是不太开心。

采访的时候他话不太多,只是得体地回答、接梗。少年go里虽然仍会活力四射地搞怪,恰到好处地暖场、活跃气氛,只是昨天狗里有一幕,大家在开心地玩游戏,源源在一边面色沉静地低垂了眼眸,让我一瞬间有些揪心的难过。

Lo主不是blx,只是希望孩子们都能好好长大。

我的小小王子,我多希望你一直快乐。

———————————————————————————


Cosplay的专场让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们都异常兴奋,节目已经录制结束,大家却还意犹未尽地穿着服装满场子地跑。

王俊凯倒是早早地换完衣服卸了妆,出来看了一眼还high成一团精力无限的师弟们和互相调侃开嘴炮的天宇兄弟,皱着眉发现没见王源的身影。

他一路找过去,终于在道具室虚掩的门前驻步。


屋里没有开灯,王源一个人抱着腿坐在一堆杂乱摆放的道具之间,唯一的光线是门外照进去的微弱灯光,投射在他身上,徒留一个与世隔绝的黑影。

他就那样安静地坐着,长长的睫毛轻轻眨动,没有搞怪,没有卖萌,不是节目里炒热气氛、微笑控场的一哥,只是一个心事重重的少年。

王俊凯想着刚刚外面那热闹嘈杂的景象,再看看王源静和低沉的侧脸,忽地就想起当初他唱过的那句歌词。


外向的孤独患者。


王俊凯在门口站了许久。黑暗中那个小小的身影,让他没来由的心酸。

他啊,总是习惯性地照顾每一个人。

节目里他面面俱到,生怕任何一个人受了冷落;

游戏的时候自己的队输了也会开心地给别人鼓掌;

自己接受惩罚的时候总是一笑而过,别人接受惩罚的时候却想着要怎么帮忙。就像上次王俊凯他们队输了,惩罚是要踩爆所有气球,他就偷偷把气球藏在腿后用手捏爆,指尖被蹦得生疼,脸上却一片云淡风轻。

若不是知他甚深,如何懂他不动声色的温柔?


所有人都只看到他热情的外表,快乐的谈吐,无忧无虑的天真笑脸,只有王俊凯知道,那个平日里谈笑风生、舞台上大方得体的小孩,究竟有着一颗怎样敏感而孤独的心。

他也不过是个十四岁的孩子,总是希望带给别人快乐,却把自己的快乐掏空了那么多那么多。   


*

网上的流言,王源也都知道。他不说,不代表他不疼。

也只有王俊凯知道,在王源能够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平静地说出“黑你的人都是比你差的人”之前,已经独自默默舔舐过多少遍的伤口。


随着组合蹿红,他们这一对CP也不知收到了多少争议,公司前前后后旁敲侧击地也提醒过他和王源不少,无非是两个人要注意点过于亲密的举止,只表现出兄弟情就行了。王源每次都乖巧地答应,然后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仍与他勾肩搭背,笑的无所顾忌。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粉丝们的争执,知道了有喜欢他或者他的人却不喜欢他们在一起。

王俊凯还记得,那时他眨巴着无辜的眼睛,委屈又执拗地问他:“小凯,你说为什么喜欢你、喜欢我,和喜欢我们的人不能好好相处呢?”

他的声线单纯又脆弱,让他难过得无以复加。


曾经面对着网上的调侃可以肆无忌惮地笑弯了腰的小孩,终于也不能再无忧无虑地绽开眉眼。

是啊,为什么呢?无所不能的王俊凯也不知道。

所以他能做的,只是捂住他湿漉漉的眼,拥他入怀,心痛得无言以对。


*

之后的王源不再轻易地往他怀里钻,而是自己撑起了一片天。

王俊凯还记得那次王源抱起其他的小伙伴义无反顾地向前跑时咬紧的牙关,还有他放空枪时脸上坚毅的线条,让他也会错觉地以为,他已经成长得不再需要别人照顾。

而今天,黑暗中那个抱着腿的小小影子,许久不曾显露出的脆弱一面,与他记忆中那个让人心疼的小孩忽而重叠。


“王源儿……”他终于走进去,摸摸小孩的脑袋,摘掉那奇葩的假发,他原本的头发柔软乖顺。

“诶,小凯?”

“王源儿,你别老没事儿一个人躲起来,我找你好辛苦。”王俊凯贴着他坐下来。

“我没躲啊……”他低低的尾音不知是否是心虚。

这句话后他却不再言语,只剩王俊凯一人絮絮叨叨。

“王源儿我跟你缩,今天对打的时候你锤子都没气了,打在身上一点都不疼。”

“刘志宏连那帮小弟都搞不定,这个宏哥也是白当了……”

“你不知道那几个小孩啷个闹诶,比你当初还难管!”

王俊凯也不管王源是否回应,自顾自地一直在说,好像曾经的王源总是对他有说不完的话。

王源把下巴搁在腿上,安静地听着,直到王俊凯说“王源儿我给你唱首歌吧”。


没有舞台,没有麦克,没有伴奏,王俊凯开口的声音,却好像一瞬温柔了整片时光。

王源从来都觉得,王俊凯是天生的歌者,他唱歌时专注的神情,值得世界都安静下来听他一人吟唱。

他唱的是那首十五岁生日时给自己的《继续》。现在,他把这首歌唱给十四岁的王源。


“知道吗我总是惦记 十四岁不快乐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搂进我怀里

不确定自己的形状 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伤 我终于为你 都一一抚平

 

那一年最难的习题 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

现在我却总爱回忆 回忆当时不服输的你

 

天空 会不会雨停 会不会放晴

会不会幸福在终点等着我和你

会不会是我忘记 还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们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

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觉累了的时候 抱着我们的真心

静静好好地休息”


王俊凯知道王源的心情。王源也知道王俊凯知道。不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唱这首歌给他。

他们都明白现在有多难。饭圈各种属性的掐架,公司层出不穷的问题,网络上恶意狠毒的中伤,还有其他虎视眈眈的竞争者。

前面的路还有那么远,要有多坚强才不会跌跌撞撞。


“这些年我还算可以 至少都对得起自己

谢谢你 是你的单纯 给了我指引

遇见过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还无法想象 多精彩过瘾

 

谁说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

很感激 你那么倔强 我才能变成今天这样

 

我们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

看这条路肯让我们走到哪里

我们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们都不要放弃 都别说灰心

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

感觉累了的时候 请你把我的手握紧”


黑暗中,王俊凯的声线淡然清浅,轻易地荡进他的心灵。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王源感觉到指尖的温暖,十指相扣的弧度,仍是一如当年的相称。

“王源儿,你别总一个人撑着。”

至始至终王俊凯没有问过王源一句,却清楚地看清他微笑时眼底难言的疼痛与寂落,了悟他心底内敛的孤独与悲伤。

因为是你,所以我都知道。

王源微微一怔,纤长的眉睫低低收敛,就生出了些许的倦怠之意。可他还是死撑着不肯承认,“没有啊~”习惯性上扬的嘴角还勾着平日里浅淡暖人的笑。

王俊凯却扯扯他的脸颊,单膝跪在他面前直视他的眼睛,低沉的声音用一种绵软的温度铺陈。


“王源儿,我不管你在别人面前怎么笑,在我面前,我许你哭。”


听到这句,王源终于不再强撑着微笑。

他一直在默默地努力坚持着,以为凭借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将身边的人都保护得滴水不漏,但其实,他也一直在等待哪一个人能够看破他强装的倔强与坚强。

这个人就是王俊凯。

这个人只能是王俊凯。

这个人幸好是王俊凯。


“王源儿……”王俊凯还想出口劝慰他,却不料眼前的少年猛地冲入了他的怀中,没有溢出一丝呜咽的哭泣。

王俊凯把他纳入怀中,环住王源颤抖的肩膀。

有多久,王源没有再这样放肆地哭过了。


“小凯,这条路好难……”

他听到他带着哭腔的嗓音,不由得心生怜惜地将他抱得更紧,手掌安抚地拍打着孩子那背负了太多的脊梁。

“我知道,所以要我们一起啊……”


*

把王源送回家已经是很晚了。那人哭过的眼睛红红的,像一道微渺的伤口。而王俊凯嘱咐了一路让他回家一定要好好敷眼睛,小心肿起来。


分开的楼下,王俊凯问了他那个曾经不过是他一句玩笑的话。

“王源儿,你要放弃吗?”

他没有像当初王俊凯回答时好像撒娇般故意拖长的尾音。他的回答简单而利落。

“不要。”

“那我呢?”

“啊?”

“我啊,”王俊凯笑着用手指指心口,“你要放弃吗?”

夜色里,那个少年长身玉立,柔软的发丝迎风飘扬,一脸笑意真诚温厚,整个人如沾染了朦胧月色般梦幻。他桃花样的眼瞳里皱起了温柔的涟漪,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就让王源忍不住弯了唇角的弧线。

 “不要。”

他的嗓音幽凉,空灵如风。

坚定无比。


*


十四岁的王源知道,有两样东西,他绝不会放弃。


心底的梦想。身边的王俊凯。


 


END

 


LO主有话说:

不是心塞,只是心疼小孩。背负了太多的少年,希望你们可以彼此分担,一路前行。

一直喜欢以前看到的一段文字:

【在这未来飘摇动荡的世界里,我不知将来是否会像曾经经历过的绝望那样的烽火燎原,还是会有破灭之后重生的希望不会湮灭。只是,在我的剑能够到达的地方,我不想再看见我爱的人流一滴血。】

以后我还是会尽量写甜的!!

 

最后,打榜打榜打榜!!!

你今天努力打榜,他们明天才能在舞台上挺起胸膛!!!

打打打!!!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十年夏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