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凯源玺-十年夏锦。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橙色围巾【凯源/现实向/短甜】

甜文试手。


码这篇的原因完全是因为昨天刷lofter的时候看到了有人发的这个:

[跪求大家多写甜文!!!最近被微博上的负能量搞得很心塞!!所以求糖,求正能量啊啊啊啊]

正好开了个脑洞,就给码出来了。

其实LO主不会写糖……甜不甜自己看吧~

—————————————————————————


【喜欢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王源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在微博上刷到这句话了,配的图总是王俊凯伸出想要触碰他却终于还是收回的手。

爱么?

十四五岁的男孩子说什么爱。不过是习惯了扶持相伴,分享一切的喜怒哀愁。


他早就知晓了“凯源”这个词的存在,没什么反感,好像他和王俊凯就该被写在一起。虽然当初他也开着小号在B站的男自视频上刷过“源凯王道”的弹幕,但最后总是被凶残的“凯源盛世”的弹幕给挡掉。

转眼间,大半年过去了,当初刷着“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的阿姨们不知道还剩多少。用小号刷微博的时候总是看见各种各样的哀嚎:“凯源的互动越来越少了!”“凯源都不发糖了心塞!”诸如此类。有时候他都会不禁地疑惑,他和小凯之间真的生分了么?凯源真的变了么?


也许是有变化的吧。

出道一年,他们都被催促着迅速地成长。他不再是当初被王俊凯摸个脑袋就会脸红傻笑的小孩,而成为了能够掌控全场的节目一哥;他不再会在上台前紧张得发颤,而是已能在红毯上挺拔地站在他身旁,在他答不上问题的时候得体地微笑解围。

王源不再是站在王俊凯身后只会受他照顾的小师弟,而是如今也能够独当一面的翩翩少年。

而王俊凯呢?他也更加的成熟内敛,不再肆意地对他动手动脚,不再故意揉乱他的头毛,连拥抱都变得小心翼翼。

也许这就是成长的阵痛吧。王源心想。


于是他在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下。

——什么是成长?

——是我努力向前走,却不再牵着你的手。


*

录制给千玺挑选礼物的片段成了王源和王俊凯难得的一起逛街的机会。十一月的重庆夜晚已经很冷了,加上为了录制效果两人脱去了外面的大衣,等好不容易录完的时候王源的手脚都有些冷僵了,连忙套上外衣呵着手取暖,而脸颊仍是冻得有些通红。

“王源儿,给你。”王俊凯递过来一个袋子。

“啥子哟?”

“围巾,我刚才买的。”

“老王你可以哟~”王源不客气地接过来,想着王俊凯的手速也真是够快,他怎么没看到他刚刚还买了围巾咧,当初撕情书的手速真不是白练的。“还是大哥好……”

围巾柔软的布料摸在手上意外的暖和,鲜艳的颜色在暗淡的夜色中也异常扎眼。

鲜艳的,颜色。

是的,你没猜错,就是王俊凯小土豆时期最喜欢的,土、霸、橙!


王源的头顶自带弹幕飘过:

老王你这是想让我重回鱼洞江边陪你唱到不了吗?

分明是已经转型狂霸酷拽甚至狼奔头都尝试了的总裁风范的男人,怎么又回头迷恋上土霸橙了!!

我真的不想再上演土霸配村花了好么求放过!!!

小爷我现在坐稳了节目一哥,妥妥的源少好么!

就算是以前土霸橙也不是我的品味啊摔!(╯°Д°)╯︵ ┻━┻


王俊凯显然开启了弹幕屏蔽功能,也不管他精彩的脸色,直接把围巾套在他脖子上裹了个严严实实。

“愣啥子,先戴上,冻坏了嗓子看你怎么唱歌。”

王源嫌弃地撇撇嘴,却还是安分地点点头。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这句话从来都没错。


*

刘志宏第二天在公司看到王源脖子上那一抹抢人眼球的橙色时简直要笑得背过气去,拳头砰砰砰把面前的桌子砸得摇摇欲坠。“王源你啷个蠢哦戴这种颜色的围巾!”

王源一记眼刀砸过去,“刘志宏,锤桌子上瘾了是吧?你真的不知道你家小鸿鹄们已经在刷【宏桌】的CP了么?”

王源的眼刀对刘志宏实在没有什么威慑力,他还想放肆地嘲笑一下王源的审美时就听见身后凉凉的一句:“我送的,有意见?”

妈蛋,刘志宏一跳脚,他怎么会忘了这土霸橙明明是王俊凯的专属啊!!

“不敢不敢,挺好的,多怀旧。”刘志宏讪讪地笑笑。


是挺怀旧的,王源心想。曾经那个偏爱橙色的少年,不知让多少阿姨操碎了心。他还记得王俊凯第一次机场秀前夕,阿姨们提心吊胆地生怕他带着土霸橙出场。

如今想来,还真是怀念呢,他多庆幸,自己和他一路相伴成长,才不会错过他的点点滴滴。这么想来,橙色的围巾也不是那么难接受嘛~

于是他低低地勾了勾嘴角,把摘下的围巾妥帖地装进包里,满意地点头,“嗯,我也觉得挺好。”


*

节目录制结束后已近很晚了,王俊凯和王源一路回家,王源乖乖地围着围巾,一边走一边踢路边的石子儿。

“王源儿,你今天怎么不开心?”

“在我的想象中,有一条橙围巾……”

“不不不,我没跟你对歌词。我看你最近情绪都不高,为啥子事情不开心了?”

“没有啊~”

“有。”

“没有。”

“有。”

“没有。”

“有。”

两人开启了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的小学生吵架模式。

王源死不承认:“没有!”

“有。就是有,我知道。”王俊凯斩钉截铁。然后他又低低加了句,“我就是知道。”

对啊,王源的事情王俊凯都知道。王源的心思王俊凯也都知道。瞒得过所有人,就是瞒不过你。


“小凯,你说,我们是不是变了?”他长长的睫毛低敛着,在路灯的照射下打下一片小小的阴影,显得有些脆弱哀伤。

“嗯,是变了啊……你变高了,变man了,也变得更能说会道了,还会跟我叫板了,越来越不好管……我嘛,变得比你更高了,比你更man了……”

“小凯……”王源打断他的话,低沉的声音彷如叹息。

王俊凯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直视着他的眼睛,看清他眼底难言的疼痛与寂落,忍不住把声音放软,轻声地安慰。

“王源儿,你变了,我也变了,可是,”他的声线执着而温暖,迎风而起,淡若歌吟。“我们没变啊。”

就算你我都在成长变化,凯源还是凯源,是割不断的羁绊。

他伸出手在王源的脑袋上轻轻的揉搓,他没戴手套,所以指尖微凉,王源却觉得他的手掌温暖敦厚,踏实异常。


“王源儿,你别总想那么多,只管好好吃饭,好好唱歌,好好长大,未来的路上,有我呢!”王俊凯温厚的声音萦萦绕绕,仿佛圈出彼此灵魂的归属,正如当年他们在最孤单的时候牵起对方的手,从今以后,便注定了相依相伴、形影不离。

未来的路多长,我都会和你一起。你若是累了,我就站在你面前铸成围墙;你要向前冲,我就守在你身后护你安康。

所以,不要用这样伤痛的声线来唤我,我喜欢你以往澄澈纯粹的嗓音。


王源使劲地眨眨眼睛,却仍是有溢出的温热液体被夜风吹凉。

王俊凯,你的语文还是那么蹩脚。

可是,你那么蹩脚的话,却总是能轻易地就戳到了心里。

他对他说未来的路上有他,就像当初415领奖前,他说“别怕,有我呢”,然后任他牵住他的衣角,带他走向荣耀的舞台。

偶尔外界的纷扰嘈杂、恶意指责会让他心灰意冷,错觉地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艰难地跋涉,却忘了早已有一个叫做王俊凯的少年向他许了他许多个十年,承诺陪他一路前行。


“王源儿,你该不是哭了吧?”

“你才哭了呢!小爷我这是迎风泪,风吹的!……哎哎哎老王,你别把围巾蒙我眼睛上啊,我都看不见路了!”

“没事儿,我牵着你呢,摔不着你!”

那夜月下,他又牵起他的手,掌心温暖的温度,让人莫名的安心。

前路有你,我无所畏惧。


苍莽世间,无数的人来人去中,我遇到了你。同样的梦想,同样的执着。

不要说永恒,我们禁不起世间的推敲。

只要你现在在我的身边,在我最需要一份温暖和支持的时候,你站在了我的身边,那便足够。


*

把王源送到楼下,王俊凯正准备掉头走,却听到身后的小孩嚷嚷:“老王,我也给你买了件礼物撒~”

“是啥子?”王俊凯一喜,不顾凉凉的夜风,愣是把虎牙晾了出来。

“给!”

王俊凯看着王源从书包里翻出来的礼物一秒变脸,比上次在台湾潮牌店店员姐姐拿着大金链子时的速度还快。


艾玛王源儿你是认真的么?真的不是报复?我一个威严的高中生你给我送顶橙色的针织帽是闹哪样?!!

王俊凯心中顿时有一万头皮卡丘发动着强烈的电流噼啪作响。

“我给你戴上?”王源无辜地睁着大眼睛问。

不不不不不!我要坚守我作为屠夫大哥的尊严。

王源瘪瘪嘴。伐开心。哭给你看哦。

戴戴戴!谁让大哥是有源则的人呢!


*

所以当转天王俊凯迈着大长腿戴着那顶艳丽的橙黄色帽子进公司的时候,小伙伴们表示受到了莫大的惊吓。

刘志宏面部僵硬地看着王俊凯一身黑配一头橙还一脸坦荡的样子,再看看今天心情明显高涨的哼着小曲儿甩着围巾的王源,心里暗戳戳地想,所以这是,情侣款的节奏?

寻妹儿则简单明了地表示,大哥为了和王源秀恩爱也是蛮拼了。


只有不明所以的小师弟拽着刘志宏好奇地问:“宏哥宏哥,今年冬天是流行橙色么?我是不是也该去买副橙色的手套戴戴?”

宏哥高冷地表示,小师弟你还是太年轻啊。不是每一种橙色都能叫土霸橙。


*

不是每一种橙色都能叫土霸橙。

不是每一种感情都能叫凯源。


*

王俊凯用一条橙色的围巾唤回了王源的初心。那么,你们的呢?


 

END


稍微改了下重发。

果然不太适应这种风格的文。尚需磨合。望大家包含和支持。

 


最后,打榜打榜打榜!!!!!!!
评论 ( 38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夏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