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凯源玺-十年夏锦。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满城花开(凯源/古风江湖/师父凯×徒弟源/中短篇)13完结

11~12请戳

【十三】

千玺接到师父飞鸽传书的时候心情很是复杂。那日听闻王俊凯大婚的消息他便知道不对,师父素来待人温和却疏离,且不近女色,这些年让他放在心尖上的,也不过就王源一人。果然等他回到谷中,便见两人相依相偎你侬我侬的样子。

他就知道,王俊凯早就吃定了王源。

他不愿待在谷里整日看那两人恩爱绵绵,便一人在江湖中行走历练。说到底,还是有些不甘和赌气吧。


但毕竟王俊凯还是他师父,王俊凯从不轻易唤他,此番加急召他,必是有要紧之事。千玺不敢怠慢,立刻寻到王源养伤的小屋。

王俊凯似乎提前支开了王源,将他领入内屋,开门见山道:“我中了赤檀草。”

向来沉稳的他大惊失色。赤檀草,天下剧毒之物,毒性虽慢,但,无药可解!

“怎会…这样?”千玺失声喃喃。

王俊凯却一脸平静,好像中毒将死之人不是自己一般。在王源踏入紫湖山庄前,夜阑染便对自己下了毒,正是因此,夜阑染那日才会轻易地就放了他们走。

“我并不惧死,只是我的心里如今养着连生蛊,若我死了,王源儿只怕活不长久。”他白净的指尖指着心口的位置,开口的话语卷动缠绵的疼痛。最后的最后,他放不下的,还是他的小孩。

千玺一哽,问:“师父想……如何?”

王俊凯不答,却问他:“千玺,我知你一直待王源儿很好,但这种好到底可以到什么程度?可甘心到愿承他之苦,受他之痛?”

千玺抿着唇,郑重地点头。

“那便好办了,”王俊凯淡淡道,“剖心取蛊便是。”

他的脸上一片云淡风轻,眸光却柔软深情无比。“趁如今毒性尚未侵入腑心,不曾影响蛊虫,将其取出更换宿主,或能保他无虞。”

千玺沉默半晌,终于还是摇摇头。

“徒儿不是下不了手,也不是不肯为王源承那七分苦楚,只是我觉得,即便没有这连生蛊,师父若是死了,王源怕也活不长久。”他低敛眉睫,倏然长叹,“你身在其中怕是看不清楚,我站在一旁却是明白得透彻。王源他若知此事,绝不会独活。”


“千玺说的不错!”王源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口。那日他看到王俊凯偷偷送出信鸽便知他有事瞒他,原来他竟中了赤檀草。

他走上前去,抱住他清瘦的身子,微微仰头,迎上他如水的双眸,不紧不慢清清楚楚地说道:“当日下蛊时你便该明白,从此你我的命便是连在一起的了。王俊凯,你休想弃了我。”

少年清软的嗓音里,带着几分委屈和埋怨,却也深藏着一世相伴的追随与不悔。“赤檀草虽毒,天下之大,总还有破解之法的是不是?我陪你去找。若是找不到,我便随你一同死了又如何?总好过一人孤零在世。”

王俊凯看着王源坚定的神情,瞳色清浅的黑眸里终于漾起柔和的笑意。他的小傻子啊,还是一如当年的执拗。可偏偏,他就爱死了他这样的执拗。

他将王源紧紧地揽进怀里,就像是抓住了一生的命数。

“王俊凯何其有幸,得你生死与共。”

王源牵过他的手,十指相扣。

“幸运的是我才对。”


生又如何,死又如何,前路有你,终究不负此生。



【尾声】

王源和师父走了。

千玺一人回了淬寒谷。

他也收了两个小徒弟。好像当年的他和王源。


一日,年幼的小徒弟闯进了王俊凯曾经的卧房,他大怒地去拎他的耳朵,那孩子却指着架子上一柄纸扇上的字问他:“师父师父,这写的是什么啊?”

他望过去,正是当年师父生辰王源拼死护住的那幅扇面。


扇上题字不过是几句自小便读得极熟的诗经中的句子: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完结撒花~~第一次写凯源撒,很感谢喜欢本文的小伙伴们么么哒~

长篇正在构思中,动不动笔说不准。(古风宫廷/古风江湖/现代黑道/少年灵魅,脑洞太多开不动……)

也可能会更些短篇,甜虐不定,写不写看心情


评论 ( 20 )
热度 ( 23 )

© 十年夏锦 | Powered by LOFTER